欢迎光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保卫处 人武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大会暨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

时间: 2024年03月20日 14:39 作者: 薛树森 点击:

本网讯(文 薛树森/图 广娟)3月19日上午,学校在产教大楼四楼报告厅召开2024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大会暨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全面部署学校2024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和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开展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培训,督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履行平安校园建设责任,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书记张文学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主持。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科级以上干部、二级学院系主任、实验室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

张文学指出,学校党委行政始终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建设,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

张文学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清形势,强化底线思维,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时刻紧绷平安校园“高压线”;要扛牢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压实责任链条“安防线”;要提高工作标线,广泛开展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守牢平安校园“保障线”。

张文学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作为头等大事,以“一盘棋”的意识筑牢安全链条,以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对问题整改不到位“零容忍”、对责任不落实“零容忍”的坚决态度,把对安全的高度重视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具体措施上,落实到工作成效上,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不可摧的安全保障。

王晓强调,全校上下要树牢安全意识,坚守安全底线,坚决扛起校园安全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切实提高风险管控和事故防范能力;要务必思想上重视再重视、行动上迅速再迅速、措施上有力再有力、责任上压实再压实,坚决维护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张文学、王晓与职能部门代表和二级学院代表签订了《2024年平安校园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王文山传达了上级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相关文件会议精神,总结了2023年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了2024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和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专委会主任张友兵、高刃、王镇,副主任宫爱红、勾建新分别总结了各专委会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责任在肩》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审稿 杨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