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保卫处 人武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学生公寓值班员消防安全应急培训

时间: 2024年03月04日 08:31 作者: 点击:

本网讯(文 郭建锋/图 周文静)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公寓一线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对火灾的应急处突能力。3月1日上午,学生工作部、保卫处联合在李园学生公寓5栋组织开展学生公寓值班员消防安全应急培训,学工部学生宿舍管理中心、保卫处相关人员、物业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与培训。

十堰市张湾区红卫消防救援站讲解员通过近年来相关学校发生火灾的案例,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原因和危害,现场就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培训。学生宿舍管理中心主任郭建锋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在学生公寓如何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以及发生火情后如何应急疏散等内容。保卫处副处长张华强调了宿舍值班员岗位的重要性、希望大家掌握消防知识,能够第一时间处置学生宿舍发生的消防隐患。

安全第一践于行,防患未然贵于恒。本次消防安全应急培训,增强了参训人员防火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以练促学的目的,为校园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审稿 杜昕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