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保卫处 人武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年春季大学生入伍欢送会

时间: 2022年03月18日 14:14 作者: 点击:

315日下午,我校2022年春季大学生参军入伍欢送会在第五教学楼5102征兵工作站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刃,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征兵办主任王文山,学工部部长陶伟和应征入伍的10名新兵参加了欢送会,欢送会由保卫处处长杨长春主持。

欢送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参会全体人员起立唱响国歌。会上,国防教育中心主任张华汇报了我校大学生应征入伍报名、进站体检、政治考核等环节的工作情况。经济与管理学院毕业生岳雨代表新兵发言,讲述了自己参军入伍的初心和对军旅生涯的期待,并立下秉承初心、传承红色血脉、为校争光的决心,表示愿意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高刃在讲话中向10名光荣入伍的学子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送子参军的新兵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赞扬了入伍的学子们用实际行动体现家国情怀、展现汽院人的担当。为强军之道、要在得人提供了坚实支撑。他对入伍学子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强化依法服兵役的观念。依法服兵役是每一个公民光荣而神圣的义务,10名入伍新兵作为汽院优秀青年的代表,选择从军入伍接受锻炼是无上光荣。二是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战士。入伍后,要尽快适应部队生活并茁壮成长,早日锻炼成一名合格的解放军战士。三是立志军营锻炼成才。把汽院“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带到部队去,充分发挥大学生文化素质高的优势,在传播文化知识上带好头,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为学校争光,为家乡添彩。

据悉,今年春季征兵最终批准10人入伍。其中毕业生8人,占比达80%317-19日,10名新兵将陆续奔赴军营开始为期两年的军旅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