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保卫处 人武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与保卫处联合举办新年消防演练

时间: 2021年01月26日 10:20 作者: 点击:

为了提高全员消防意识,增强图书馆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使每个馆员掌握一定的消防知识,图书馆在2021年1月17日上午与保卫处联合举行了防火器材操作演练培训。图书馆邀请了学校保卫处赵伟科长及负责消防工作的官杰同志为全体馆员演示微型消防站内水基灭火器、消防斧、消防扳手、安全绳、压缩气瓶与防毒面具、防烟面罩、阻燃消防服和消防头盔(含头灯)、消防靴等消防器的功能及使用方法。通过此次培训演练,图书馆馆员们掌握了一定的消防知识,增强了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学习了有关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掌握消防逃生技能及注意事项,达到了防火演练的目的。

据图书馆兼职消防员邓卫华介绍:图书馆长期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为了防微杜渐,馆领导定期进行全馆巡视,检查消防设备的有效期,及时发现整改消防隐患,并利用电子屏的形式向师生读者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力争做到让警钟在图书馆这个消防重点单位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