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保卫处 人武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联合国际处开展留学生火灾消防演习

时间: 2021年01月26日 10:23 作者: 点击:

1月17月,我校保卫处联合国际处开展火灾消防演习。所有留学生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由灭火器知识讲解和油盆灭火实战操作环节组成。活动一开始,参与演练的留学生们迅速进入戒备状态。保卫处以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为原则,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详细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教授参演人员如何使用灭火器材灭火,留学生依次拿起灭火器实操灭火。

此次活动不仅增长了国际处留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树立了“安全在于防范”的安全理念,更增强了留学生火场应变及自救能力,拧紧了生命“安全阀”。国际处表示,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保卫处的配合下,将时刻保持防范火灾事故的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监督引导20余名寒假在校留学生共同营造一个更加平安、和谐、美丽的校园安全环境。

国际处副处长苏子波、留学生科科长方鹏、保卫处办公室主任赵伟、治安保卫科副科长李海庆、消防干事官杰、保安队队长徐传斌,国际处张婷婷参与了此次演练。国际处为留学生发放了防疫口罩及体温计,苏子波再次重申了寒假上报体温和位置打卡及安全问题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