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保卫处 人武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学生宿舍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时间: 2024年04月10日 09:22 作者: 点击:

学校举办学生宿舍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本网讯(文 周文静/图 郭建锋)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能力、预防火灾危害,充分认识生命安全的重要性及意义,3月28日中午,学校在西区学生宿舍举行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学生工作部、保卫处、校园建设与管理、相关学院辅导员、应急志愿服务队、宿舍网格员等单位负责同志和师生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开始,西区学生宿舍楼消防警报响起后,宿舍管理员立即打开宿舍内所有应急通道,在宿舍网格员有条不紊的引导下,学生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低身体行进,迅速有序疏散至安全区域。

通过这次演练活动,学生宿舍火灾疏散逃生工作预案得到了测试;消防安全责任人和学生宿舍网格员的疏散能力得到提高;师生员工进一步熟悉了宿舍逃生路线,疏散逃生技能得到增强。

学工部、保卫处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健全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机制,持续提升师生员工逃生自救互救的应急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