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保卫处 人武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119”消防日宣传和演练活动

时间: 2020年11月10日 17:04 作者: 点击:

 

11月9日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我校联合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消防大队、东岳分局中区派出所开展反恐与消防疏散、逃生急救演习。

为提升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突发性灾害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掌握消灭初期火灾和逃生急救的有关知识,11月6日下午3时,我校在李四北宿舍楼前举行反恐与消防疏散、逃生急救演练。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内保大队、东岳分局中区派出所、东岳分局消防大队有关领导警官到场指导副校长简炜、保卫处副处长陈雪刚、校医院院长任慧玲等参加活动。

 

本次演练由反恐与防电诈知识讲座、心肺复苏技术培训、消防知识讲解、学生公寓违禁物品案例展示、现场逃生演练、油盆灭火实战操作等环节组成。活动一开始,参与演练的师生员工迅速进入戒备状态。中区派出所副所长杨能结合我校发生的实际案例,开展了反恐与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校医院邹胜民等医护人员为参演师生进行了急救知识培训。消防队王兴警官以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为原则,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详细讲解如何预防火灾、遇火灾如何扑救以及自救逃生的方法,教授参演人员如何自救逃生、使用灭火器材灭火。

 

此次活动不仅增长了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急救知识,树立了“安全在于防范”的安全理念,更增强了师生员工火场应变及自救能力,拧紧了生命“安全阀”。保卫处消防干事官杰表示,在学校领导和上级单位的关心指导下,保卫处的全体干部职工将时刻保持防范火灾事故的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我们相信通过全校师生的持续努力,一定会拥有一个更加平安、和谐、美丽的校园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