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保卫处 人武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交警四大队走进我校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 2018年05月22日 16:37 作者: 点击:

 

5 20 晚,为切实加强我校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事故的防范能力,市交警四大队走进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开展“情系大学生与你共安全”交通安全进校园系列教育活动。交警四大队副队长刘江、保卫处副处长丁家和、学工部副部长陶伟、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田超、校团委全体老师以及80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民警王警官为同学们讲解了出行中应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项以及交通安全法规,分析了校园周边的交通状况和造成事故的原因等,提醒同学们在安全隐患多发的路段一定要格外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针对学生交通行为特点和接受能力,生动地宣讲了交通安全知识,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民警还以播放《车轮,面对生命》交通安全宣传片形式向广大师生作了分析、讲解,阐述了交通事故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同学们交通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切实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刘江队长结合大学生交通安全工作实际,传达了市公安交管局开展的“全市开展警企共治创新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治理工作”情况,重点对学生乘坐公共交通、驾乘摩托车(助力车)等学生必须遵守交通法规进行了安全教育,通报了少数汽院学生交通违法情况,宣传了近期交管局开展的“智慧交通”进校园教育、“我为党旗增光彩,交警在行动”的主要内容,赢得800多名师生学生热烈掌声。刘江队长号召全校大学生尊法守规明礼、文明安全出行,树立交通安全观念,学会自我保护,把交通安全牢记在心,落实到行动,共同创造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大队民警还向我校师生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5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