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保卫处 人武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规制度 >> 学校制度 >> 正文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2018级学生军训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 2018年10月22日 08:32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等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我校2018级学生军训工作,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规定,结合我校实际,制定2018级学生军训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强军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国家人才培养长远战略目标和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需要,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军训内容及安排  

1.军训对象:湖北汽车工业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  

2.军训时间:   2018年   9月   14日   至   9月   29日   15天。  

3.军训地点:学校主田径场、篮球场。  

4.军训内容:学习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纪律条令》《队列条令》,进行队列、军体拳、实弹射击等综合训练。  

5.军训编制:2018级学生军训教官60人,由十堰61578部队官兵和我校国旗班部分学生担任;学校人武部工作人员4人;全体参训学生编为一个军训大队,分为9个中队,58个分队。  

三、工作分工  

校办  

负责军训期间来学校检查指导工作的领导、首长的接待等事项。  

财务处  

负责保障军训期间的各项经费开支。  

校园建设与管理处  

负责军训期间教官住宿,日常生活(就餐)。  

校医院  

安排医务人员现场值班,以确保军训期间学生的安全和健康。  

学生工作部  

1.负责组织各二级学院军训学生与军训大队的交接工作;协助做好军训期间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2.负责军训阅兵汇报表演的音响设备。  

人武部  

1.负责军训用的服装、装备、器材,提出计划清单实施。  

2.负责聘请军训教官,发放教官津贴。  

3.负责军训学生的考核,成绩报教务处。  

4.负责参训学生实弹射击方案的制定和实施。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把学生军训工作当成大事来抓,积极支持学生军训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军训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2.科学训练,严格管理。人武部应积极与承训部队交流磋商,制定科学训练计划,确保训练质量。各二级学院应主动掌握军训学生的思想动态,协助教官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确保军训工作圆满完成。  

3.精心组织,确保安全。人武部要制定军训期间的安全管理规定,落实安全责任制,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处理突发事件;全体军训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把工作重心放在训练场,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确保军训期间无安全责任事故。

 

         中共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委员会  

           2018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