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保卫处 人武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国旗班校友会成立大会暨校友捐赠仪式

时间: 2022年07月19日 15:21 作者: 点击:

717日上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国旗班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学校第五教学楼新商科实验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刃出席大会,校友工作处、校庆办、保卫处、学工部以及国旗班历届校友代表参会。会议由保卫处处长杨长春主持。

https://www.huat.edu.cn/__local/9/F4/2E/1B019E7127D3A445172316A2C1B_92EAE85F_348C2.jpg

https://www.huat.edu.cn/__local/9/10/8B/55271B5E060C0DD6C87315BEBF3_9A7FC4E5_678C5.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庆办副主任陈雪刚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国旗班校友会的批复,保卫处处长杨长春向大会报告了校友会筹备情况和第一届校友会机构成员建议人选名单。与会代表就国旗班校友会第一届机构成员建议人选进行充分酝酿,表决产生了国旗班校友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

当选会长张华做了发言,他回顾了国旗班从创办至今十七年的光辉历程、感人瞬间。十七年来国旗班人坚定信念,纪律严明,在对国旗的守护中激扬爱国情怀,传承汽院人的责任与担当。他希望国旗班校友秉承“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精神,充分发挥各自的作用,最大程度地团结和凝聚国旗班各地、各届的校友,与母校同向同行,共谋发展。

国旗班校友马小虎表达了对学校教育培养的感激之情,追忆了在国旗班度过的美好大学生生活、得到的成长锻炼,表达了对母校发展的美好祝福。

随后,与会成员集体观看了国旗班历届校友录制的视频。分布在全球各地、各届校友纷纷发来视频对母校蓬勃发展表达祝福,对国旗班校友会成立表示祝贺。

会上,高刃对国旗班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在各条战线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为母校赢得了良好声誉的校友表达了感谢。他从规模效益不断凸显、内涵建设不断深化、办学格局更加广阔、办学条件极大改善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并介绍了学校擘画的“三步走”宏伟蓝图。高刃对国旗班“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能胜”的精神表示肯定,他希望国旗班校友会在团结校友、联络感情、沟通信息、宣传学校等方面继续发挥巨大作用,并希望国旗班校友凝心聚力、携手共进,共创未来。

会上举行了捐赠仪式。黄进涛代表学校和校友代表马小虎签订了捐赠协议。高刃代表学校接收了国旗班校友筹集的20万元捐赠支票,并为校友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

https://www.huat.edu.cn/__local/3/7F/FA/B619507ED2789C07958EDF0D63B_D9D87608_39741.jpg

据悉,国旗班校友会是学校50年来筹备成立的第一个学生组织的校友会。此次校友会成立得到了国旗班各地各届校友的积极响应,成立了以各届班长、军事协会会长为骨干的联络组,一个月的时间联络了所有校友,并筹集资金20万元,为学校五十周年献礼,助力学校发展。

https://www.huat.edu.cn/__local/D/45/CD/08AA5E88FC4F5EF8B6269CD4C1D_7AD15D3D_6EE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