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保卫处 人武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安全 >> 正文

学校升级视频监控系统,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时间: 2015年03月11日 15:15 作者: 邵帅——保卫处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技术防范建设,充分发挥技术防范手段在打击和预防校园内违法和犯罪行为中不可替代的作用,有力维护学校学习、工作、生活秩序,提升学校平安校园创建水平,学校划拨50万元专项经费对原有视频监控系统进行升级改造。20144月,由保卫处具体负责,资产处、信息技术中心参与,通过多次现场考察论证,确定摄像机点位,制定详细建设方案,对外公开招标,于20147月开工建设,201412月投入使用。  

我校原有的视频监控系统,只能满足“看到”的要求,但难以达到“看清”的需求。视频监控系统升级后,前端视频采集使用200万网络高清宽动态数字摄像机(可根据需要在720P1080P之间切换清晰度),共计68台,其中室外枪机40台(有补光设备),室外球机11台,室内半球15台,车辆牌照摄像机2台(有补光设备)。监控录像存盘时间达30天,所有网络摄像机通过专用的视频监控光纤传输到网络信息中心机房集中存储。实现昼夜不间断实时视频监控及录像、大屏图像的轮巡显示、不同光线下的车辆牌照取证等功能。  

视频监控系统的升级建成,能够对学校大门、主要道路、人员密集场所进行远程监控,将有效发挥和提高监控系统在校园安防综合管理中的应急指挥能力,随时掌握校园各部位的安全情况,全天候监控校园安防状况,大大提高保卫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提高治安案件破案率,有效的防范、打击和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切实增强师生的安全感,对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全面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