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保卫处 人武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治理 >> 正文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平安校园创建暨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考评奖惩办法

时间: 2014年07月07日 17:03 作者: 点击: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平安校园创建暨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考评奖惩办法

 

根据湖北省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暨社会管理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为加强平安校园创建和综合治理工作,维护校园稳定和创建良好的教学、工作、生活秩序,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订本办法。  

一、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包括各单位综治组织机构的建设、工作措施的落实情况;不稳定因素的及时发现、报告及有效处置工作;消防、安全工作及隐患整改;师生的法制教育、安全教育、各类案件的防控;规章制度及基础档案资料的建设等。具体考核内容见《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平安校园创建暨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二级责任区工作目标量化考核细则》。  

二、考评办法  

1、考核实行单位半年自检自查,年终由学校综治领导小组根据《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平安校园创建暨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二级责任区工作目标量化考核细则》进行全面综合的考核。  

2、在全面综合考核的基础上,召开学校“平安校园创建暨社会管理综合治理领导小组”会议,对全校二级责任区进行综合评价。  

3、考评结果分为:优秀责任区、合格责任区、基本合格责任区(黄牌警告)、不合格责任区(一票否决)。  

4、因工作不负责任、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出现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平安校园创建暨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二级责任区工作目标量化考核细则》一票否决或黄牌警告情况之一,未造成严重后果的为黄牌警告单位;造成严重后果的为一票否决单位。  

三、奖惩  

1、被评为年度优秀二级责任区的单位,年终给予兑现责任奖并奖励。  

2、被评为合格责任区单位,年终兑现责任奖。  

3、黄牌警告单位,取消当年的综合治理责任奖;一票否决单位,取消当年评优资格。  

附件: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平安校园创建暨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二级责任区工作目标量化考核细则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平安校园创建暨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二级责任区工作目标量化考核细则  

单位:                 年  第   季度             月  日前上报综治办  

 

 

 

 

考核内容及工作标准  

 

 

考核  

自检  

方式  

考核  

自检  

得分  

扣分  

项目  

1        

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本单位平安校园创建及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将其纳入重要工作规程、列入年度工作目标、重点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5        

查记录  

2        

建立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平安校园创建及综治工作领导小组,创建和综治工作有专人负责、有规划、有实施方案、有工作部署、有具体措施、有检查考评。  

5        

查记录  

3        

实行安全稳定与综治工作领导责任制、工作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书、实行发生问题责任追究制度。  

5        

查询  

4        

认真贯彻落实综合治理工作各项措施,建立健全矛盾排查调处机制和群防群治网络,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  

5        

查记录  

5        

建立畅通的信息传递和事故报告机制,对重大安全稳定事故及其它重要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对责任区内的重点人员清,情况明,控制有效,无影响安全稳定的人或事发生。  

10        

查询  

6        

定期排查调处矛盾纠纷,分析预测影响稳定的因素,无重大涉稳事件发生。责任区内建立相应的突发事件处理工作预警体系,做到反应迅速、有效处置,敏感期和重大活动期间安全防范周密,不发生拥挤踩踏等重大事和影响政治稳定的群体性事件。  

10        

查记录  

7        

单位建立健全安全和消防组织机构,逐级落实安全消防责任制,建立健全各项安全、防火制度、操作规程并严格执行。  

10        

查询  

8        

危险、贵重物品存放部位、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要害部位防范制度健全、措施得力。  

10        

查询  

9        

责任区内使用的临时工、外来施工人员、重点人口有登记,有专人管理。制度到位,管理规范,按要求及时到学校保卫处办理相关手续。  

5        

查记录  

 

 

考核内容及工作标准  

 

 

考核  

自检  

方式  

考核  

自检  

得分  

扣分  

项目  

10        

责任区内隐患按要求及时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情况。对因隐患整改不积极、有拖延情况而发生安全案件的,视案件后果予以严肃处理。  

5        

查询  

11        

责任区内无火灾、中毒、交通、饮食、设备、设施等安全事故发生,动火按规定办理审批手续,新建、改建、扩建和装修工程,必须经公安消防部门建审后方可施工。  

5        

查询  

12        

认真开展法制教育,师生法制观念强,遵纪守法,形成风尚,责任区内无违法犯罪行为发生。  

5        

查询  

13        

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师生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强。无学生意外死亡和出走不归现象发生。  

5        

查询  

14        

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学校及周边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文件规定,加强与有关部门联系,及时反映周边环境工作中突出问题,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5        

查询  

15        

建立学生公寓管理制度,落实辅导员进公寓,思想政治工作进公寓,安全保卫进公寓制度。  

5        

查询  

16        

安全文明创建及综治工作资料齐全,归档有序,有专、兼职人员负责档案台帐管理,保密制度落实,机密文件、档案数据无失密情况发生,无影响国家安全的行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  

5        

查询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为一票否决或黄牌警告条件:  

1、发生危害国家安全和影响社会政治稳定事件的;  

2、发生设备等安全责任事故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的;  

3、发生重大火灾事故的;  

4、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  

5、发生重大治安灾害事故的;  

6、发生教职工、学生犯罪和重大恶性刑事案件的;  

7、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