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保卫处 人武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时间: 2021年10月28日 08:02 作者: 点击: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10月26日上午,副校长简炜、高刃带队开展实验室专项安全检查,保卫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检查组对校内危化品重点实验室进行全面检查,听取了相关单位落实实验室管理、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情况汇报,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责任部门立即整改。

校领导强调,各单位、各实验室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度,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三个必须”要求,建立健全“学校、二级单位、系部(实验室、中心、科室)”三级联动的安全管理责任体系。校领导要求,相关单位要安排专门人员定期对所属场所、实验室巡检,认真填写巡查、检查记录,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采取必要防护措施,坚决防范爆炸、火灾、机械伤害、电气伤害等事故发生。

据悉,东岳分局中区派出所民警、周家沟社区干部也在同一时间进校开展了实验室、食堂等重点场所的安全专项检查。校园建设与管理处10月25日下午对食堂、配电房、高位水池等重要部位的安全隐患及消防情况进行了专项自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