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保卫处 人武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消防反恐演习进校园,携手共筑平安校园

时间: 2019年11月12日 10:13 作者: 孙惠秋 点击:

 

为迎接第二十八届“119”全国消防日,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消防、反恐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应急避险与安全自救能力,118日下午3时,我校保卫处联合十堰市东岳分局消防大队、东岳分局中区出所派开展消防、反恐疏散逃生演习,我校400余名师生参与演习。

 

本次演习由反恐知识讲座、消防知识讲解、现场逃生演习、现场救火演习等环节组成,整场演习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现场,东岳中区派出所张晓明警官结合实际案例,开展了网络安全及反恐常识讲座。随后,东岳分局消防大队齐立峰为同学们对校园日常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常用消防设施设备的基本操作方法、火灾现场逃生方案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

 

模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师生员工在安全员指挥下,捂住口鼻、弯腰、扶墙,沿着指定疏散路线快速、有序、镇静撤离到安全区域。现场还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方法讲解和实践操作,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师生代表亲自体验,迅速灭火。

 

保卫处副处长丁家和在活动最后总结中说道:“人生无彩排,安全可以演习,生命无法重来,每一次消防演习都是为了让大家从思想和行动上重视消防安全,从而最大限度的保护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相信经过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能做得更好。我们会拥有一个更加平安、和谐、祥和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