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保卫处 人武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部组织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安全、消防教育讲座

时间: 2019年09月16日 08:00 作者: 点击:

 

为切实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促进校园安全稳定,911日下午,保卫部邀请十堰市市公安局东岳分局红卫消防队黄章文队长、东岳分局中区派出所赵显宁所长在校田径场举行了2019级新生入学安全、消防教育讲座。保卫部办公室主任赵伟、治安保卫科副科长李海庆,以及3600余名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分为两部分。黄章文队长为同学们做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黄章文分别从火灾案例、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学校火灾隐患、逃生方式等四个方面做了生动、直观、现实地阐述,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通过现场演示和情景互动,加深了新生对火灾危害、逃生技能、消防器材的爱护和使用等有关方面重要性的认识。

 

赵显宁所长进行了校园安全防范专题教育讲座培训。赵显宁结合高校今年来得案发特点,从“校园贷”、“套路贷”的由来、现象特征、形式手段、危害性进行讲解,用真实案例对如何防范和避免相关安全事故发生进行支招,同时介绍了校园毒品与校园暴力的危害与防范方法,呼吁同学们要以学业为重,学会理性消费,保护个人信息,提高识别能力与个人情绪控制能力,必要时及时报警。

 

最后,李海庆给同学们介绍了校内安保情况及报警电话,讲解了在校园内遇险寻求帮助的方法,并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能够不断加强安全意识,在学习和生活中树立政治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