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保卫处 人武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5人行窃,保卫干部蹲守抓获

时间: 2019年05月28日 10:01 作者: 点击:

 

进入5月以来,短短几周内,我校篮球场上经常会有手机莫名的走失,让不少经常打球的学生慌了神。校保卫处高度重视及时开会进行工作部署,安排保卫干部从519日起,在学校篮球场进行蹲守。于519日晚18时许、522日晚21时许,擒获两波小偷,移交辖区派出所。令人唏嘘的是,5名嫌疑人竟是我校周边学校的在读初中生,因家庭原因、攀比心理等,打起了篮球场上手机的主意,累计盗窃4部手机,价值13000余元,挽回损失13000余元已退还失主。后期,保卫处将加大运动场所的巡逻频率及密度,进一步净化校园治安环境。  

通过对上述案件分析看,当代大学生结构复杂化,校园与社会相互交叉、相互渗透,社会经验不足,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淡薄,财物保管不当,从而导致一些案件的发生。因此,提醒所有师生员工:在公共场所,请妥善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