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保卫处 人武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人武部荣获“2015—2017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时间: 2018年11月02日 15:20 作者: 点击:

 

本网讯(文、图/张华)日前,湖北省人民政府和湖北省军区印发《关于表彰2015—2017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鄂政发〔2018〕45号),对全省50个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予以通报表彰。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人武部(征兵办)名列其中,荣获“2015—2017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站在维护核心、看齐追随,推动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政治高度,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学生国防教育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支持和服务改革强军的实际行动,并将其纳入学校党委日常议事工作体系,积极有力予以推进。党(校)办、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财务处、研究生处、各二级学院落实责任、密切配合,通过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周到保障、正面引导,2017年向部队输送优质兵员150余名,并在2018年全省征兵工作会议上作为高校先进典型代表发言。  

 

多年来,人武部也积累了从入伍动员、迎老送新、走访慰问、激励保障、退伍复学等一系列好的经验和做法,特别是以大学生国旗班、国学社、军事协会为骨干的学生组织作为国防教育宣传主阵地,在校内形成了浓厚的国防宣传和舆论氛围,在广大学生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为学生积极报名参军打下了坚实基础。我校学生入伍后,大多能够凭借过硬的军事素质和专业技能知识获得部队的肯定,考学、提干或转士官的学员比比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