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保卫处 人武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组织科院师生开展安全、消防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 2018年12月13日 09:52 作者: 点击:

为了维护大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和身心健康,提升大学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2月10日下午3点,保卫处特邀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中区派出所杨能副所长、东岳分局消防大队黄章文队长在大礼堂为科院举办了师生安全、消防教育专题讲座。保卫处处长丁家和、保卫处办公室主任赵伟、科院分党委书记米欣欣、各系辅导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座,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各系学生会部长及以上干部等近千人到场聆听。讲座由科院学工部副部长吴文斌主持。    

 

 

杨能从网络诈骗和传销入手,运用许多生动的案例告诫广大学生要注意网络安全,杜绝陷入传销组织。他还结合全国及十堰周边发生的真实案例,警示同学们要防范非法校园贷、远离黄赌毒、珍爱生命,并告知了预防侵害的基本原则和方法。他提醒学生们遇到异常情况不要随便与歹徒进行搏斗,要尽快想办法拨打“110”报警电话,把伤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黄章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阐明了火灾的危害,详细讲解了单位及家庭用火、用气、用电注意事项,并指出面对突发险情的处置方法。他强调,师生都需要学习和掌握预防火灾相关科学知识,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他还专门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特别提醒现在处于冬季,是学生使用电器的高峰期,大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问题也不容小视,每名同学都要加以重视。    

 

最后,丁家和通报了学校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并对相关安全事项作了强调。他倡导大学生要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注意冬日用电安全,希望师生同心协力、共创和谐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