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保卫处 人武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消防、反恐疏散逃生演练

时间: 2018年11月12日 14:09 作者: 点击:

 

11 9 下午,我校在李园学生公寓4号北楼组织开展了消防、反恐疏散逃生演练。校党委书记程红兵,校保卫处联合所属辖区消防中队、派出所等部门和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开始前,东岳分局消防大队李光宝科长讲解了灭火器的原理、基本操作方法、火灾现场防踩踏及注意事项并做出示范。东岳分局中区派出所张晓明警官结合实际案例,向新生讲述了网络安全及反恐知识。

 

 

 

   

此次逃生演练模拟学生公寓发生火情,在模拟“火灾”现场,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弯着腰、猫着步、捂住口鼻,安全有序快速地疏散到指定场所,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在灭火器的使用演练中,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师生代表毫不畏惧,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过程,并按照灭火步骤和灭火器使用方法将大火迅速扑灭。

 

 

保卫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演练,旨在强化师生安全意识,让师生了解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