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保卫处 人武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8级新生法制安全防范教育

时间: 2018年09月29日 11:19 作者: 点击:

 

9 27 下午3点,2018级新生法制安全防范教育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田径场举行,由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领导、学校校领导及相关部门等领导参加,3500余名大一新生现场接受法制安全防范教育。  

会上,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胡敏副局长指出,现在全国正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大家一定要远离黄赌毒!有涉恶涉黑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让大家更多了解什么是“非法校园贷”,认识“非法校园贷”有什么危害,如何理智消费,认清其社会危害,并且保护好个人隐私。  

随后,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中区派出所杨能副所长为在场大学生讲授了法制安全教育课。结合我校实际,围绕如何帮助青少年提高网络基本识别能力,远离传销,远离非法“校园贷”。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时时关注自己的心理变化,对于不良的心理要及时遏制其发展,努力克服攀比、超前消费习惯,多参加友谊活动,拒绝赌博,要戒贪,对于他人的利益诱惑要学会拒绝,作为成年人,要有责任担当,遇事学会解决,向他人求助,做事多考虑后果,以免给自己和家人造成伤害。  

最后,杨能副所长有一句话要与大家分享: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我希望在座的学子们,能有古人的心智来书写新的篇章!  

此次法制安全防范教育宣传活动,增强了我校大学生风险意识和诚信意识,引导学生树立健康消费观念,从源头上治理校园借贷乱象,防范和化解“非法校园贷”风险,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