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保卫处 人武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7年11.9消防应急疏散逃生、反恐演练

时间: 2017年11月14日 15:37 作者: 点击:

 

为了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掌握初期火灾扑救技能,1113日下午,校保卫处联合所属辖区消防中队、派出所等部门在学生李园4#公寓开展应急疏散逃生、反恐演练。参加活动的师生员工共计400多人。  

首先,保卫处处长丁家和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11.9消防宣传日的由来及发展过程,并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望通过本次活动,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接着,消防中队齐警官就如何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在校大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开展本次活动对于在校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对参加演习的师生进行了消防疏散知识培训,明确要求在消防疏散演练中严禁从高处向下跳;在撤离的过程中不要推挤、不要捡东西;在撤离时受伤,要撤离到安全地方再处理;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防止有毒烟雾吸入体内。齐警官现场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亲自向在场的同学及老师进行了演示。  

随后,中区派出所张警官结合实际案例,向新生讲述了网络安全及反恐知识。  

消防演习正式开始。在模拟火灾现场,同学们在工作人员和辅导员们的指挥下,迅速从防火通道撤离,只见他们一个个捂住口鼻,井然有序地撤离现场。  

演练结束后,齐立峰警官及保卫处工作人员指导参加演练的师生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和效果。参加演练的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希望学校更多的组织类似活动。  

通过这次演练,增强了广大师生员工学消防、防火灾及人身财产安全防范意识,普及了消防知识,掌握了实战技能,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