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保卫处 人武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2015级新生军训工作圆满落下帷幕

时间: 2015年10月09日 17:56 作者: zh 点击:

秋风飒爽,丹桂飘香,9月29日下午3点30分,我校2015级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在田径场准时举行,校长钟毓宁、副书记杨立志、纪委书记吴冰、副校长毛高波、罗永革、科技学院院长陈永、组织部长付永昌等观看了汇报表演,并分别为军训优秀教官颁发荣誉证书。为期15天的我校新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汇报表演由纪委书记吴冰主持,总参驻十堰部队副政委江天竹,院办副主任郭都玺、宣传部部长徐梅、教务处处长张红霞、后勤处处长李正桥、学工部副部长黄进涛、保卫处处长丁家和及各学院书记、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导生和2015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军训汇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接着校长钟毓宁检阅了2015级全体参训新生。随后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各分队进行分列式表演,受训新生军姿挺拔,迈着矫健的步伐正步通过主席台,接受与会领导、部队首长、全校师生的检阅。他们坚定的步伐、整齐划一的队形、嘹亮的口号,彰显了2015级新生自强不息、报效祖国的壮志豪情和青春的蓬勃朝气。    

军训大队还进行了格斗基本功、军体拳、格斗拳等军事科目的汇报表演,扎实有力、紧张激烈的表演不断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最后表演的项目是军歌嘹亮。在军旅歌曲音乐背景下,由男生方阵和女生方阵摆出了多种造型。分别有数字“2015”和英文字母“HUAT”(汽院英文名简写)、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70”字样、汉字“中国梦”等,女生方阵还在男生摆成的“长城”脚下,用手语演绎歌曲《国家》,紧接着的千人朗诵“少年强则中国强”,震撼全场。    

 

此次军训,我校2015级3500多名新生被编成8个中队,55个分队,由总参驻十堰某部33名干部战士和校国旗班25名队员担任教官。军训期间,全体承训教官和广大师生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大纲规定的军训内容,还按照教育厅要求,在军训期间穿插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法制教育、安全知识学习、入学教育报告等活动,促进了军事训练和入学教育的有效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副校长毛高波宣读了优秀教官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优秀教官颁发荣誉证书。校长钟毓宁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    

最后,党委副书记杨立志作了军训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天的汇报表演是教官和学生15天以来军训成果的一次大检阅,非常成功。他希望全体新生以这次军训为契机,把大家在军训中养成的良好习惯,运用到日常学习中,一如继往地保持这种习惯,使他固化成大家未来做人、做事、做学问的良好品质,用这种品质去雕琢和实现同学们的青春梦想!把英勇顽强、自强不息的军训精神铭记在心,以良好的心态去接受人生道路上一次又一次的磨练和考验,努力成为国家和社会建设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