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保卫处 人武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法制教育不断线,构建安全防火墙之三

时间: 2015年09月24日 17:21 作者: 赵伟 点击:

           -------------新生入学法制教育讲座A  

为提高2015级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了解消防安全常识,减少校园安全事件的发生,增强遵纪守法的观念,2015922日下午4点,学校保卫处特邀十堰市东岳分局消防大队黄章文科长和东岳分局中区派出所祁利军警官前来我院,在2101教室为汽车工程学院新生举行“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保卫处副处长李崇祥、曹才茂老师也出席了讲座,汽车工程学院新生200多人到场聆听了讲座。  

消防大队黄文章科长围绕校园消防安全给大学生讲,在座的每一个大学生一定要有安全意识,消防安全是校园安全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普及消防知识,强化安全教育,维护校园稳定,是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和义务之所在。尤其要重视校园消防安全问题,安全意识是人成熟的一个重要标志,要学习和掌握自救技巧,提高逃生能力,自救和逃生能力是给我们生命的第二次机会。特别要禁止在公寓内使用热得快、电饭煲,电吹风必须在楼层指定位置使用;禁止台灯放到床上;禁止人离开公寓后公寓内仍充着电器;禁止人离开公寓后公寓内仍通着电源。  

讲座中,祁警官针对大学生的特点,结合自己多年从警经验,从诈骗传销、入室盗窃、网络安全、人身安全防范等方面,列举了大量的典型案例,做了详细的剖析,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同时,祁警官提醒大家在搞好学习的同时,也应多参加社会活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使自己的大学生活平安、快乐。  

同学们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深受教育和启发,今后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遵守法律法规,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远离犯罪,做一个有为的青年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