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保卫处 人武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汽院学子携笔从戎,参军报国建功立业

时间: 2015年09月14日 13:35 作者: zh 点击:

9月13日下午3时,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中心召开新兵入伍座谈会。副校长简炜、院办主任兼征兵办公室主任郭都玺、人武部部长兼征兵办副主任丁家和、国防教育中心许超帝、张华老师和部分新兵代表25人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人武部副部长李崇祥主持。  

座谈会上,丁家和部长简要总结了我校今年征兵工作情况,2015年夏季征兵工作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网上报名236人,进站体检173人,初检合格96人,政治考核89人。最终定兵53人(机械工程学院8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11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人,汽车工程学院7人,经济管理学院3人,马克思主义学院1人,理学院1人,科技学院20人)。这些新兵同学已分批次赴部队报道。  

接着各位领导给光荣入伍的大学生戴上了光荣花,祝贺他们成为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战士。  

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王文文同学代表所有参军入伍的同学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培养的感激以及刻苦训练、为校争光的决心。他表示,进入部队后,一定不忘学校、老师的教诲,发扬汽院人的精神,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兵。  

郭都玺主任在会上作了发言,他说,今年我校征兵工作受到广州军区、省军区和省教育厅表扬。离不开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大力支持与密切配合。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明确目标,老实做人,踏实干事,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座谈会上,简炜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参军入伍的大学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对学生家长表示敬意,对奋战在征兵一线的工作者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谢意!同时他向新兵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第一,要把参军作为一种荣誉。大学生参军入伍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保家卫国的崇高使命,是一种无上的荣誉。第二,要尽快实现学生向军人的转变,做好吃苦的准备。在部队勤奋学习、刻苦锻炼,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第三,要把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带到部队,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风貌,为科技强军以及军队的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参会的各位领导、老师与新兵们一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