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保卫处 人武部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17年09月30日 16:31 作者: 点击:

 

 

校属各单位:  

国庆节即将来临,为了认真做好学校“十一”国庆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各单位要认真贯彻“安全第一”和“稳定压倒一切”的方针,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把国庆期间学校安全稳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克服麻痹松懈情绪和盲目自信思想,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狠抓落实。  

二、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把安全教育落到实处  

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师生员工国庆节前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各单位在放假前要加强教职工和学生的防火、防盗、防事故、防伤害、防诈骗、防群体性事件的安全教育,重点做好“6个一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工作;禁止组织学生外出郊游;对离校的学生要掌握其去向,提醒他们注意出行安全,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三、认真落实省教育厅下发的安全告知教育及责任书签订工作  

为切实做好秋季开学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各二级学院安排好“安全告知书”、“安全责任书”、“安全承诺书”的签订工作,把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不漏一人。  

四、扎实开展安全检查,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把安全稳定措施落到实处。  

1、各单位要认真研究部署,组织开展防火、防盗、防事故的安全检查,同时做好记录,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对重大危险源场所、重点防火、防盗部位(如生产实验场所、财务室和多媒体教室等),要切实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做到人走关灯、关机、断电源、锁闭好门窗,预防安全事故和盗窃案件的发生。  

2校园建设与管理处要把学生公寓、水电管网、饮食卫生、饭菜质量作为安全和维护稳定的重点,切实做好安全检查和管理工作;督促物业管理部门认真做好居民生活区的防火、防盗教育和管理工作,预防各类案件和事故的发生。  

3、学工部门要关心、关注学生的假期生活,有计划地组织好学生的文体活动。在组织学生开展大型文体活动时,要做好周密部署,提前制订好安全预案,对学生进行必要的安全提示,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4保卫处在放假前要组织好对校园安全、消防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重点检查,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对发现的隐患,要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到位。  

五、加强值班,落实安全保卫工作责任制  

国庆期间,各单位要认真安排好本单位的值班工作,值班人员应遵守值班纪律,履行职责,做好值班记录,不得擅离职守;坚持重大信息报告制度,对涉及安全稳定的重要情况和重要信息,要及时、全面、准确的逐级上报,不得隐瞒不报、迟报或漏报;对发生的突发事件,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采取稳控措施,并立即向有关领导及保卫处报告(电话:8243110确保不发生群体性事件,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不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不发生造成严重影响的恶性刑事案件。  

特此通知。  

 

 

保卫处  

2017 92 5